夜谈

我见冷圈多妩媚,冷圈见我应如是


自嗨型选手

【白许】《冬梦,狐狸与粉玫瑰》恋爱前提向小甜饼


简介:一场梦,一个甜腻的早晨。








圣诞的夜晚下着小雪,到处彩灯张结,烟花从这处落下消失又很快在另一边升起,那些咻咻的声音连绵不绝,像是从很远处传来又好像就近在咫尺。

许墨捧着一束新鲜又漂亮的花,和街上的人流背道而驰,长长的道路上积雪还未褪去,绿植覆盖一层薄薄的霜花。

行至转角时一只小狗从他身旁飞快跑过去,扬起的雪水在大衣下摆溅湿几个圆点。

跟着追逐过去的是几个小孩,他看见其中一个是亚麻色的头发,在擦身而过时沉默的对视。

然后毫不停留的转过身,让人只窥见鲜艳的淡粉花朵,被蕾丝包裹,有种悱恻的气息。

后面的男孩喊出声,“……先生!穿风衣的先生!我们以前见过吗?”

他将花捧在怀中,微微侧身时黑色的围巾在风衣收紧的腰际晃动,尖锐的下颚角冷漠的绷直,面无表情的看过来时眉目与雪般冰凉,这个男人的模样与周围的任何人,乃至建筑风景都格格不入,像一片雪里的墨水。

白起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喊出来,他应该去追那只愚蠢的被烟花吓到的老狗,而不是与看起来危险又陌生的成年男人搭话。

他甚至有点儿害怕,在战争未平息的年代,哪怕对方因为这些话掏出枪冲他撒火他都不会太吃惊——毕竟男人看起来的确说不上开心,捧着美丽的花束却活像是去送葬的。

但是那人看着他,却突然笑起来,是不夸张的弧度,而那些寒冷都随之尽数褪去;从前白起从不相信一个人笑与不笑可以分别代表两个极端。

那束花都因为这个笑容变得恰当起来——它就合该是这么一束温柔颜色的。

“你喊住我的第一声,让我以为是某个冒失的卖报小童,可我想了想,大概没有这么可爱又不专业的卖报小童。”

陌生人的声音温和轻浅,他却紧张起来。

“……我!我没有那个意思……”

白起有些不好意思,又很想反驳不是这样的,但他皱着眉站在原地半响也组织不出到底要说什么。

“下次再看见我的话,不要和我说话。”

陌生人没有再等他,只留下一个背影,可白起却觉得,如果再见面,不可能仅是这样喊住他,这抹黑色的影子像一根尖锐的针,将井井有序的一切扎破了。

为什么呢?

白起看着自己的手,却觉得一切变得虚幻,烟花声越来越远,明明站在冰凉的冬日街道,他却好像跳进了温暖的海——所有的画面变成了一串串气泡。


是梦。

被操控的清醒梦。




白起醒来时,发现许墨正饶有兴趣的盯着自己看,他颇有点头疼。

“……你下次可以在我的梦里试试穿女装。”

“而不是去送别人粉玫瑰,这样我还能高兴点。”

许墨笑了笑,像是还认真思索了一样,“……女装吗?我觉得不应该在梦里试。”

“……”

白起不回答,只是凑过去狠狠堵上那张嘴,在柔软的唇瓣上啃咬,直到许墨示弱的用手掌推推他的胸口。

“……我错了,请起来享用我的道歉礼——一顿丰盛的早餐吧。”

许墨的口气软软的,发丝有些蓬松,整个人显得像只撒娇的宠物狐狸,而且还蹲在他床边,眼睛因为笑意弯起。

那一瞬间,白起其实想立刻,马上的扯着恋人在床上•做一次,可这会辜负这份温柔气氛,所以电光火石之间——他只是更成熟的,摸住许墨的侧颈,在他柔软的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许墨显然也心满意足,他抚摸着被自己恶作剧了的恋人,像是开心又像是小辩解一样的说“:那束花是给你的,我正要去你在那个梦里的住处,但是还没走到那儿,你就醒了。”

“初衷是看你最近很喜欢那个时代背景的游戏,让你切身体验一下。”

他絮絮叨叨了一些,无关紧要但是白起认真听完了,然后抬手揉了揉这位脑洞大开的教授——头发因此更蓬了。

“诽谤,我和你待在一起的时间是打游戏时间的十倍以上。”

“我更喜欢你,但怎么不让我体验一下这个?”

许墨抓住那只捣蛋的手,拉下来咬了咬手背,“那也欢迎试用。”

白起顺势捏住了他的脸颊,用了点力道,许墨唔唔的说不出话来,有点不高兴的去拨弄脸上逞凶的手指。

在这次的电光火石之间,白起同样选择了更成熟的选项——上•了他。

毕竟现在的气氛可与刚才不同了。

而与闹腾的主人们不同,猫咪蹲在桌上看了一会儿,就继续沉醉在了食物里,在它身旁摆放了一束蕾丝包裹的粉玫瑰和一个漂亮的水晶球,里面冬雪纷纷,一个男孩追着他乱跑的狗。



END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